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共筑预防网络诈骗屏障 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环境——沙河校区成功举办《高校师生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讲座

共筑预防网络诈骗屏障 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环境——沙河校区成功举办《高校师生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讲座
[2021-04-07 13:20:25]

 

    为进一步加强反诈骗知识的普及与应用,正确引导学生预防诈骗,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学生对于各类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共同构建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学生工作部、保卫处与沙河校区综合办于2021年4月7日14:30,在沙河校区教学楼报告厅联合举办《高校师生如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讲座。讲座邀请到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沙河派出所副所长吕海龙,及沙河派出所驻北邮沙河校区民警刘术岭两位警官。

    吕所长首先介绍了近期高校师生电信诈骗案件发案情况,接着谈到了高校电信诈骗案件的分类与认识。随后,吕所长就高校师生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发生电信诈骗案件后应该怎么办进行了具体阐述。最后,他对电信诈骗案件零发案进行了可行性分析。吕所长指出,高校广大师生应当提升自身防诈骗意识和法律意识,利用好北京市公安局推出的“全民反诈”APP,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宣传,沙河校区师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我校也将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努力构建更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学生工作部

保卫处

沙河校区综合办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