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成为你自己:成长先于成功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专题心理讲座

成为你自己:成长先于成功 ——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专题心理讲座
[2021-03-19 14:30:24]

为帮助我校学生在返校前适应当下的学习和生活,从而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3月17日下午15:00,学生工作部(处)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宋振韶副教授开展了主题为《成为你自己:成长先于成功》的线上心理讲座。参与本期线上心理讲座的同学达200余人。

讲座从大学生如何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和创造自我三个方面展开。首先宋老师让同学们对目前的生活进行打分,引导同学们关注自我,关注当下,并指出成长的过程就是不断突破舒适区的过程,并从9个阶段来帮助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着,宋老师讲到接纳自我是改变的开始,我们要能够坦然承认自己的局限,同时要做到自我关怀。然后,宋老师指出创造自我的目的就是要实现自我的价值,并分享了许多榜样的故事和方法。最后,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线上互动,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与了精彩的回复,同学们纷纷在线感谢。

本次心理讲座与同学们讨论了如何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并通过实现自我价值来创造自我。同学们在此次讲座中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未来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学生工作部(处)

2021年3月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