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2020级本科生班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2020级本科生班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2021-03-11 11:31:40]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21年3月10日下午,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2020级本科生班在线上通过腾讯会议和腾讯课堂两个平台开展理论教学活动。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付正老师从民心、军力、党力三个方面分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新中国”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在建立新中国的路上党所作出的伟大贡献,并利用史实来举例帮助同学们进行记忆和理解。

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苏娜老师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下——习近平外交思想”为主题,为大家从时代背景、内容解读及其重大意义三个方面解读了现阶段习近平外交思想。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中国也正在走入新时代,习近平外交思想是新时代我国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指导我们科学研判国际形势、提升谋划能力、扎实做好对外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任瑞姣老师通过列举当前形势下全球治理的困境,任老师提出现有国际体系无论在政治、经济、安全方面,还是在全球治理、应对气候变化等共同挑战方面都存在明显滞后的问题,更可见全球共建共享的治理体系的必要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推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和建设、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意义。

通过本次线上教育教学活动,学生党员骨干学校本科生班的学员们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历史,同时了解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下思想的内涵。通过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深受启发,交流感想,汲取丰富滋养,厚植发展基础。全体学员将继续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逐梦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生工作部

2021年3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