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举行军事理论课《信息化装备》专题教学培训

我校举行军事理论课《信息化装备》专题教学培训
[2020-12-15 10:19:15]

1214日上午8:30,北京邮电大学军事理论《信息化装备》专题教学培训在学生发展中心118会议室举行。培训邀请了来自空军指挥学院的邵志平教授进行指导。我校《军事理论》课任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我校的3位专题主讲老师从信息化装备的内涵、空战武器平台、陆战武器平台、海战武器平台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试讲。邵志平教授对每一位老师的讲授情况进行了点评。邵教授强调指出:信息化装备是整个课程的最后一个专题,内容涉及面广、更新快。讲信息化装备要始终围绕信息化这个核心,讲装备平台信息化的发展特征。授课老师要按照教材的内容进行讲解、表述,对于授课内容的深度要把握到位,让学生能听的明白。

随后,邵志平教授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信息化装备》示范课,他从作战平台分类及信息化演进、信息化作战平台的制胜机理以及信息化作战平台的体系运用3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邵教授首先从武器装备的概念讲起,对信息化武器装备、信息化作战平台等字面相近词语的概念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邵教授为大家梳理了各类武器平台信息化发展的演进过程,并详细介绍了各阶段典型武器装备的信息化特点及著名战例;最后,邵教授为大家介绍了信息化平台的制胜机理及体系运用方式。邵教授讲课理论严谨、层析分明、条例清晰、主旨明确,在对知识总结概括的同时,引用大量的史料、图片、例证,为本专题今后的备课和授课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最后,武装部陈炜副部长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陈炜副部长指出,12周的军事理论课培训可谓效果显著,老师们的军事理论课授课能力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大家的课前准备越来越充分,讲课时的军味越来越浓了。培训只是我校军理课教学迈出的第一步,通过培训大家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接下来要认真备课、认真学习专题知识,为北京邮电大学军事理论课教学打下牢固的基础,为下学期正式上课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