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分享自我,获得成长”系列线上心理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分享自我,获得成长”系列线上心理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2020-09-15 17:31:43]

为了向广大同学宣传心理健康教育,使我校学生能够了解并学习更多专业的心理学知识,从而更好地关注自我、关注健康、关注心灵成长。学生工作部(处)2020年8月31日至9月8日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新学期线上系列心理沙龙活动。

此次线上系列心理沙龙结合当前疫情常态化背景,围绕即将开始的校园生活,由心理素质教育中心7位专职老师带领,沙龙主题分别是:“返校后,如何开启新学期生活”“生活自画像”“给新学期的自己投放一份新方向”“情绪补给站——给心灵充个电”“关于爱情”“变压力为动力——压力管理策略”“疫情中的心理成长与困惑”。活动从每位参与者的自我介绍开始,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老师们根据不同的活动主题,引导同学思考并分享自己的困惑或者经历,针对这些问题,同学们有的提出解决方法,有的表达自己的感想,老师也会穿插相关的心理知识,在热烈的讨论中,一个半小时不知不觉过去了,最后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虽然心理沙龙活动通过线上视频的形式开展,但大家的热情并未受到影响,还有尚未入学的大一新生也积极参与了这次的线上心理沙龙活动。

此次线上系列心理沙龙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互动和交流的机会,还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倾诉和分享的平台,使同学们增强了心理健康和自我发展的意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入学后的学习与生活同学们很喜欢这种寓教于乐的形式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期待学校组织更多的心理活动。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