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师生出色完成“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迎宾工作

我校师生出色完成“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迎宾工作
[2020-09-08 14:20:51]

9月8日上午6:30,北京邮电大学70名师生前往人民大会堂,积极地投身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迎宾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圆满完成了任务,充分展示了北邮师生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辛苦付出、致敬抗疫英雄的良好精神风貌。

高度重视积极筹备,科学部署鼓舞士气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迎宾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工部细致规划、科学部署,顺利完成了人员面试选拔、服装道具定制、后勤物资保障、科学训练合练、全面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国热情和使命担当,9月7日12:00,在学发118隆重召开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迎宾工作动员大会,大会由学工部部长王建坤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李杰作动员讲话,他激励同学们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祖国荣誉高于一切的信念和决心,满怀对抗疫英雄的崇敬感激之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用最好的精神状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任务。

积极响应热情高涨,服务周到刻苦训练

通过学生自愿报名、学院推荐,在仅有的半天时间里共有近200名学生申请报名参加面试,最终有69名学生组成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迎宾工作队伍,由学工部赵丹老师带队,满怀着“祖国荣誉高于一切”和“向奋斗在抗疫第一线的英雄们致敬”的信念和决心,肩负起国家和学校交付的光荣使命。

在8月28日、9月1日和9月5日的三次合练彩排中,我校师生服从安排,不怕辛苦、不畏困难,在每次6个小时左右的彩排中,纪律严明、态度认真、迎宾热情、口号嘹亮,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为顺利完成表彰大会迎宾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

    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不负众望完美展现

9月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北门,迎宾队伍师生团结一致,全力以赴,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最响亮的呼声口号、最热情的欢迎姿态,用鲜花的海洋迎接国家功臣,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致敬,圆满出色地完成了我校承担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迎宾工作任务,彰显了我校师生的使命和担当。

 

“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北京邮电大学作为承担本次迎宾任务的唯一高校,全体参与师生秉持“国脉所系、传邮万里”、“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以实际行动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雄们致敬,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爱国奉献的精神风貌,以最优异的答卷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

 

学生工作部

2020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