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人文学院现役学生参加第83集团军某旅(前神箭旅)演习

我校人文学院现役学生参加第83集团军某旅(前神箭旅)演习
[2020-06-08 13:04:36]

日前,我校现役学生人文学院孟德龙传回讯息,自述参加所在部队83集团军某旅(前神箭旅)的演习,并通过信件的形式概述了自己自20199月入伍到如今的军旅生涯所收获的成长,现摘录部分,与校内师生共飨。 

  1.jpg

      

     “时间无言,如此这般,我穿上这身自己心爱的衣服已经212天,还记得当初怀着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和减肥的小目标)来到这里,转眼再看看自己,依旧秉持着初心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这便是我最大的骄傲。

        当初怀着改变的心来到这里,这里也没有辜负我的勇气,从最明显的来讲,我依稀记得自己来的时候是194斤,现在是144斤,我改变了体质,回想当初惨不忍睹的役前集训,和大家一起跑的那“三公里”,7.5圈慢跑,自己跑了5圈还是没挺下来,来到这里第一次跑三公里,17分钟,说实话我现在都想象不到自己能跑进11分30秒,即使负重20斤依旧能跑进13分钟。这也仅仅是在跑步方面,上肢力量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所以说那些担心自己体能跟不上的同学不用担心,像我这样的胖子也能逆袭,你也要相信自己。

       在心里成长方面,我不觉得自己在本质上改变了自己的性格,但我敢说我变得干脆利索了许多,相对于之前的拖延症晚期的我,现在有令必动,敢打敢干,我总觉得自己对于未来是向好的,我的眼神里多了一丝明确且坚定可以托付后背的人(战友),所以我慢慢卸下自己的不好意思,积极和人相处,再到现在的通讯员、新闻报道员(已有两篇登上了大单位的报纸),我已经懂得了如何和大家接触。我的性格也变得阳光且积极了一些。人嘛最重要的是做自己开心的事情,我能在这里报效祖国,也做着自己愿意开心的事情这便是幸福吧。同样这种幸福也在保护着别人的幸福那不就是很幸福了吗?”

 

    孟德龙同学在202011日如是说:“2020年,让我们来守护你们”

 2.jpg

  

        2020年农历新年到来之前,学校武装部携手各学院,为我校所有现役大学生士兵送去了新年慰问大礼包、新年贺卡、学院辅导员或同学们的信件,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快马加鞭地送到每位坚守在国防第一线的同学们的手中。

IMG_20191231_090809.jpg

 3.jpg

          2020514日,孟德龙所在第83集团军某旅演习出征誓师动员大会。该旅即将远程机动上千余公里,奔赴渤海之滨,与空军某部队进行联演联训,在近似实战的条件下全面锤炼部队防空作战能力。此刻,上千名即将出征的官兵全副武装,战意直冲云霄。孟德龙同学在誓师动员大会上的飒爽英姿被记者抓拍,并刊登在誓师大会的新闻上(下图)(演习图文来自部队公众号)。

4.jpg

   

         人文学院孟德龙同学只是我校众多入伍学生的一个缩影,我校自2005年国家征召大学生士兵起,截止2019年,共有164名大学生参军入伍,覆盖全校14个学院。北邮学子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强军思想的引领下,携笔从戎、报效国家,在部队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为建设一支“敢打仗,打胜仗”、“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新型人民军队做出贡献!

 

 

 

                                                            武装部

                                                           20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