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读”主题线上讲座顺利召开

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读”主题线上讲座顺利召开
[2020-05-28 09:12:5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资助中心于5月27日下午邀请国家开发银行连洁为学生带来“诚信教育暨国家助学贷款政策解读”讲座,解读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金融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提升同学们的诚信意识以及防诈骗能力,百余名同学参会。

      首先,连老师介绍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现状,接着,从信贷政策、业务流程、系统操作、贷款利息、还款方式、征信知识等方面为做了详细讲解,特别是通过几个案例的分享,让同学们对个人信用管理和按时还贷的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解决学生在校期间学费和住宿费的一项惠民政策,对于促进教育精准扶贫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资助中心通过召开主题讲座、制作《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介绍》折页及政策问答等形式,线上线下不断加强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学生诚信意识,督促借款学生按合同约定履约践诺,按时还款。今后将继续探索精准资助新形式,新方法,为实现教育精准资助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

资助中心

2020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