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第三届就业指导活动月 “邮此启航”系列讲座之疫情之下的就业形势与应对技巧成功举办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第三届就业指导活动月 “邮此启航”系列讲座之疫情之下的就业形势与应对技巧成功举办
[2020-05-15 16:21:51]

“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第三届就业指导活动月 “邮此启航”系列讲座之疫情之下的就业形势与应对技巧成功举办

 

5月14日晚,由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主办、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邮此启航”系列讲座之“疫情之下的就业形势与应对技巧”在云端成功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具有12年行业经验资深HR、多所高校就业指导顾问蔡蕊璘老师。我校300余名同学收听收看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关于行业方面,蔡老师讲解到行业敏感度,热门行业的分布以及人才市场的现状,借此全面引导同学们了解一线/二线/三线城市的工作区别,同时详细介绍了企业招聘相关环节与各项要求。蔡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定位策略、如何自我认知4要点、专业知识技能、自我管理技能、可迁移技能以及通用型岗位所需的技能等内容。分享结束后,蔡老师针对同学们踊跃提出的实际问题给予了全面详细的解答。

听了蔡蕊璘老师的讲座,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进一步打造学生的核心竞争力,为顺利就业奠定了基础。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20年5月15日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