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青学育人抗疫情 职业规划勇奋进——资助中心成功举办云端职业能力提升讲座

青学育人抗疫情 职业规划勇奋进——资助中心成功举办云端职业能力提升讲座
[2020-04-29 22:53:5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在校友总会、校友企业家协会整合行业领域校友资源的帮助和支持下,资助中心于4月26日晚上使用线上会议平台举办青学工程校友讲堂,帮助同学们提升学习驱动力,提前了解就业形势,开拓行业领域发展视野,充实学习时光。本期讲座嘉宾为1999级校友、英特尔资本董事总经理、中国区总经理王天琳,讲座持续近2小时,180余位同学踊跃参加相聚云端。

 王天琳校友围绕在校生活与学习、职业生涯规划、行业发展、创新创业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鼓励同学们尽早确立发展目标,锻炼独立学习和自律能力,提升沟通能力以及学习迁移的能力,投身专业、精练本领,并就大家关心的如何创业、创业时机、创业前提进行了答疑解惑,重点分析了现阶段的就业形势和环境、企业对求职者的要求、精简简历和求职过程中沟通力培养。最后,王天琳校友强调要放平心态,积极准备,认清形势,科学定位,综合自身因素,认真思考合适思路,且要转变职业观念,多元化就业。

 同学们表示线上讲座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在居家学习的特殊时期不仅受益匪浅也感受到了作为北邮人薪火相传的温暖,开拓了资助育人工作新模式。未来,我们将继续发挥校友的示范性作用,关爱同学们的成长,为学校的人才培养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学生工作部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

北京邮电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

2020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