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疫情防控 青春同行——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召开主题论坛及线上参观活动

疫情防控 青春同行——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召开主题论坛及线上参观活动
[2020-03-27 08:43:06]

  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校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学员积极行动,踊跃加入各地防控疫情志愿服务队伍,投身防控疫情阻击战,书写最美青春故事。325日下午,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开展了线上学习活动,听身边学生党员讲述志愿活动心得,学习当代青年的奉献精神。

全体学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战疫》纪录片,回顾武汉抗疫历程,聚焦社区工作者、医护工作者、善良的普通人、志愿者、公安干警等,学习他们众志成城、英勇抗击疫情的顽强精神。随后,投身于抗疫工作的哈瑞等学员分享了自己在社区、街道、村镇的志愿工作,充分体现了90后青年学子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青春力量。

  国际学院 哈瑞: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时说,广大医务人员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向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就要切实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为他们解决好现实困难和问题。正是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我投身于“为奉献者奉献”活动,线上为两名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提供学业帮助,线下为医护人员家庭送去温暖。

  自动化学院 邓旺:今年的疫情期间,我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返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团队”的筹建、管理及相关工作。防控是责任,疫情是命令,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高校学生干部,即使是回到家乡,也依旧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最大的热情投身到社会工作中,守护家乡父老相亲、守护我们的人民。

  计算机学院 王雨霏:由于疫情原因,我所处的社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为此我也加入了社区的封闭式管理志愿中,测量体温、排查车辆、登记人员、接收短信,又一遍地复述排查要求。与工作者共同奋战的日夜中,我们厂区实现了新冠肺炎患者的零增长。

  理学院 周鑫:在得知抗击疫情工作需要大量的社会基层力量,我第一时间报名了村口的防疫值班工作。这是一个繁杂琐碎的工作,工作内容包括村民的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村内车辆的消毒、外来车辆的劝阻、张贴宣传海报,所有的细节都是为了确保防疫宣传全覆盖群防凝聚力量。

  自动化学院 娄昂子渝:面对组织发出的积极参与疫情战斗的号召,主动请缨,投身社区疫情工作。提高群众的方法意识是短时间内最有效的阻断传播方式,也是控制疫情的最优解。我的工作也是为社区群众普及防控疫情的知识,提高群众意识。

  自动化学院 焦子懋:120号晚上,我的家乡县城启动了防控机制,同为党员的父母纷纷加入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在家担忧父母之余,我也萌生了为这场“战疫”贡献力量的想法。不久,我参与了县团委的志愿者招募。在值班工作中,我看到了周围党员同志的任劳任怨,在大家的日夜守护下才取得了确诊人数连降的小成绩。

本次学习活动特别邀请到曾服役于辽宁抚顺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的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贠钧结合抗疫为大家讲解雷锋精神。贠钧同学对雷锋的生平和雷锋精神进行了生动鲜活的讲解,并用“型男”“暖男”“潮男”三个新时代词语,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新时代解读:雷锋同志是钢铁般坚强、时钟般自律的“型男”;是做好事不留姓名的“暖男”;是跟进时代潮流、国家需要我去哪就去哪的“潮男”。最后,贠钧还结合真切体会,有力批驳了网络上对雷锋同志和雷锋精神的一些质疑,强调绝不能忘记过去、忘记历史、忘记英雄。

  线上主题论坛结束后,全体学员线上参观辽宁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通过参观,学员们更深切地了解了雷锋生平事迹,观看了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物资料,重温了雷锋同志精神。通过线上参观等方式深切体会到雷锋同志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和钉钉子精神。

学员们表示要在新时代认真领会雷锋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时代的学生党员应当践行初心使命、学习雷锋精神,体现责任担当,同舟共济、全力以赴、科学防控,用自己的力量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这就是对入党誓词最好的诠释。

 

 

 


 

                                                                                                         学工部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