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践行青年责任担当——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 践行青年责任担当——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2020-03-19 14:23:53]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 “90后”党员的回信,高度赞扬了青年党员在抗疫一线的突出表现,勉励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总书记的回信在我校学生党员中产生强烈反响,3月18日下午,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开展了线上研讨交流,热议总书记回信精神。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讲话中对青年的论述,全体学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全文。随后,学员们开展分组讨论并进行了小组总结。通过文章研讨、视频观看、感悟分享等多种形式,学员们再次真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来对青年成长的关心和重视,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高度肯定了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系列论述是我们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重要行动指南。

       在交流中,学员们深深被90后勇赴抗疫一线的行为所感动,认为在这次疫情中90后奋战在各行各业的一线,他们是披坚执锐,英勇奋斗的主力军,为疫情防控做出了卓越贡献。学员们表示,要及时将回信精神与正在进行的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将回信精神与学习生活实践结合起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学员们表示,不仅要学习90后援鄂医疗队迎难之上、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意识到只有平时做好积累,才能时刻做好上战场、打硬仗的准备,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有力地接过他们的接力棒,完成自身的使命和责任。

       经济管理学院 郝睿: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青年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各个领域冲在了战“疫”一线,担当起了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无论是挽救病人生命的青年医务工作者,研发抗击病毒的疫苗药物的青年科研人员,还是扎根基层参加社区防疫工作的青年志愿者,抑或是做到不离家、不返校,坚决防止疫情向学校蔓延的普通大学生,都是在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当代中国青年是经得起考验的,我们定能肩负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自动化学院 娄昂子渝: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对我们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积极贡献点滴力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虽然社区防疫工作不是那样的轰轰烈烈,但正是这认真和细致的简单重复工作所铸成一道“防疫”的城墙守护着广大人民的安全,我愿做这城墙中的一块砖。只要我们每个人都齐心努力,有一分热就去发一分光,这场全民战‘疫’定将胜利!

       计算机学院 邢惠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什么是理想、本领、担当?当疫情来临之际,中华民族面临巨大考验的时候,他们站了出来。这就是作为“90后”年轻党员所应该的有担当精神。在此刻,或许我们不是医护人员,不能为疫情期间救助病人做很多贡献。但同样作为“90后”的年轻党员,我们要努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能力就进行抗疫宣传,或是为重灾区捐款捐物,提供一点帮助。疫情本是无情的,是灾难,是考验,在本次疫情的防控工作中,我们看到了伟大的中国人民为了中华民族所做的努力,看到了党员、基层干部的无私奉献。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

       电子工程学院 赵一:在抗击疫情的奋战中,90后为国家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我深受感动,倍感自豪。作为同龄人的我们,也应响应时代的召唤,用自己的方式做力所能及的事。与此同时,要时刻做好上战场,打硬仗的准备,不断强化自己的本领,平时多积累,多关注时事,培养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赵琪:各行各业都需要青年人才,我们要学习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党员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大义,刻苦修炼自己的专业本领,牢记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顶上去!

       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 马慧文: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给予巨大肯定,令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在校90后学生党员,未能有机会参与到抗疫一线的工作中,但看到我们同龄的同志已经能够为国家顶天立地,我也是热血澎湃,希望未来自己也能够为国家有所作为,付出青年一代的担当。

       网络安全学院 李亚琪:这次抗疫,国家提到要让党员先上,让我想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不论是学习什么专业、在哪个工作岗位,都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磨炼好自己的本领,铭记自己的责任,不忘初心使命,不虚度光阴,做一个有理想担当的青年。

       国际学院 杜浩然: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疫,一批批医务工作者身先士卒逆行而上,正是有了他们的付出和努力,才让若干个省市自治区实现了0增长。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会以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为榜样,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在刻苦学习中进步、在学习实践中不断成长,将学习到的知识在未来中回报社会!

       人文学院 李晨:青年,是紧密关联着国家前途、民族希望和人民幸福的一代。一直以来,整个社会都在期待着,面对这样的身份,我们青年一代会做出怎样的回应。在这次疫情中,就在身边,我们看到了那些主动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工作的同学,在贡献力量,也收获成长;我们看到了在各自的专业领域钻研疫情各层面应对方法的同学,用真本领解决真问题;更看到了愿意理解、愿意支持、守土有责的同学,用每一句暖心的话语、每一个顾全大局的行动阐释青年担当。有家国己任的使命感,有可勘重任的真,这是广大青年给这个社会和这个时代的积极的、令人安心的回应。

       软件学院 田宇:在疫情期间,观察到了很多感人至深的故事,也体会到了国家动员的强大力量,我们的医务人员、基层社区人员和公安干警等无数无私奉献构成了我们抗击疫情的“新时代长城”。每个人都拧成一股绳,每个人都劲往一处使,让我国在危难关头体现着顽强的生命力。“九零后”从爷爷辈的“五零后”、“六零后“和父辈的“七零后”传承精神,并继续闪耀着属于“九零后”的光彩。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深鼓舞着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的每一位青年学员。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学员们时刻牢记自身责任,结合个人特长奋勇前行,踊跃投身在抗疫前线,他们有服务社区的守卫者、有奉献担当的志愿者、有发挥所长开展学业帮扶的家教工作者……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在奋斗与担当中谱写出属于北邮人的“大写的青春”。

11.jpg

 

                                                                                                                                                                                                                                                                                                                                            学工部

                                                                                                                                                                                                                                                                                                                                     2020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