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举办第十八期“校长·学生座谈会”

我校举办第十八期“校长·学生座谈会”
[2020-03-11 21:31:53]

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领导非常关心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以及学习、生活情况,为增进学校领导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和解决同学们在抗击疫情期间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同学们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3月10日14:30,我校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第十八期“校长·学生座谈会”。乔建永校长在学校西土城校区用线上会议的形式与不同学院、不同地区的10名同学“面对面”交流,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伊始,乔校长亲切的问候了同学们,表达了学校对五湖四海学子的牵挂之情,并对同学们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乔校长介绍了“校长·学生座谈会”的目的即沟通信息、了解情况、解决问题,虽然座谈会的形式变成了线上交流,但本质不变,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学校线上教学形式、教师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以及在线就业、在家心理健康等各方面问题,与乔校长进行了交流和沟通。乔校长耐心细致地听取并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指导。乔校长表示,希望能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促进学校线上教学取得更好效果,也希望同学们心情愉悦的去学习知识、收获成长,期盼同学们满面春风的回归校园。

最后,乔校长对参加座谈会的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求同学们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在家做好防护、加强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二是鼓励同学们提高自身觉悟,积极看待线上教学的丰富形式,努力适应新的学习模式;三是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多思考人生的意义,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和未来的发展,努力成长为能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优秀人才。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