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在校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顺利完成假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校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顺利完成假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2-24 09:28:0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工作要求,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校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积极组织在校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始终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践行着北邮学子“勇担时代使命,共克疫情时艰”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召唤就是使命。在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动下,共有14名在校生积极报名参与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入战“疫”。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的指导下,学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全体志愿者通过观看疫情防控指导视频完成岗前线上培训,并将防控护具提前发放到位,确保志愿者们做到科学防护、安全工作。

在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红色的袖章就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志愿者们积极协助保安登记出入校园人员、检查证件、测量体温,严抓落实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要求,以辛勤的劳动营造平安的校园。“这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抗疫一线守护者们的艰辛与奉献,更能切身体会到医护人员“逆行”武汉,与新冠病毒正面交锋的无畏勇气和必胜信念”次仁扎西同学这样说到。王俊森同学在寒冷的天气中一直坚守着岗位,在他看来:“天气的寒冷挡不住我们的热情与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到处闪现着学校师生坚守一线、共同奋战的身影,我身在其中,倍感自豪。“疫”战不止,我们不退。坚信,这一仗,我们必将打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守护校园的战“疫”勇士,他们无畏疫情、挺身而出,不惧寒冷、坚守岗位,严把关口、尽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在校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

2020年2月22日

18a9571f390fa1d9fe98db220062bb6.jpg微信图片_202002222054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