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在校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在校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0-02-19 09:24:47]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我校在校生积极响应学生临时党支部、团支部号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积极投身到学校抗疫阻击战中,彰显了北邮学子的责任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召唤就是使命。“到学校防控一线去!”这是留校学生党员的表态。在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下,在校生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月16日,经过线上防疫知识培训后,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2月17日,参加首日志愿服务的6名学生佩戴好防护用具,来到学校东门正式投入战“疫”,化身疫情防控的英勇战士。“您好,麻烦您伸手测量一下体温。”,“您好,麻烦出示下您的通行证。”志愿者们协助保安登记出入校园人员,检查证件,并测量体温。 “学校的安保人员从疫情开始就没有休息过,一直奋斗在第一线,守护着校内学生们的安全,我们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应该挺身而出去帮助他们开展力所能及的工作,能为控制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是我们最为骄傲的事情。”网络技术研究院博士生王华伟这样说到。团员代表李颖臻同学参加完这次活动后表示:“协助检查的工作并没有想像的轻松,但是想到我们的工作关系到全体留校人员和社区居民的健康,意义重大,就让我更加坚定信念把工作做的更加扎实。”

接下来,将有更多的北邮学子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践行北邮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学生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