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座谈会及勤工助学岗位走访慰问顺利举行

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座谈会及勤工助学岗位走访慰问顺利举行
[2020-01-09 21:21:41]

202019上午,学生资助工作总结座谈会于学生发展中心201举行。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资助中心主任任增霞,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及资助中心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资助中心副主任魏然主持。

首先,魏然作了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总结报告,从规范学生资助工作、完善资助育人体系和推进“鱼渔兼授”发展型资助三方面梳理了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资助工作过程开展、各学院特色资助工作成效经验与现有工作存在问题等不同角度分享了资助育人过程管理经验。随后,资助中心老师对春季学期资助工作计划作了相关说明,并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了相应的解答。     

最后,任增霞副部长作了总结讲话,肯定了老师们对资助工作的支持,对大家严谨细致的付出表示感谢。当前正处于国家脱贫攻坚的关键时间节点,学工系统的上线,使得相关资助业务线简化了手续,让学生少跑路,更便利地实现学生应助尽助,对用好勤工助学基金和特殊类型学生的摸排工作也作了相应说明。最后,任增霞副部长向各位老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重视资助工作,做好资助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为学生排忧解难,关注学生成长过程和进步。二是要有规矩意识,严守道德底线,严格审核学生真实情况,资助真正有困难的学生。此次会议促进了资助工作的开展,明确了今后学生资助工作的方向,并结合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完善资助管理工作。

近期资助中心一行走访慰问了沙河校区坚守勤工助学岗位的学生,与各职能处室老师交流,了解值班学生岗位情况、期末及假期学习生活安排,同学们表示在勤工助学岗位上工作很有意义,也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关怀。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实现新的成长和进步。

 


 

 

学生工作部(处)

资助中心

2020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