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杰一行莅临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调研指导

北京邮电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杰一行莅临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调研指导
[2019-10-09 10:11:43]

10月9日上午8点30分,北京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李杰率校学生处副处长任增霞、校团委书记刘春晓、研工部许智菲老师、武装部吴晓恩老师莅临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武穆清,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包音乌力吉,现代邮政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雪以及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李杰副书记指出本次与学校职能部门来学院调研主要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机制、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希望与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深入交流探讨;结合工作中的先进经验、成绩及特色、存在的问题及工作难点、解决问题的思路及创新等相关内容,结合自动化学院与现代邮政学院的专业特色,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学院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性;结合互联网时代的发展机遇,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学院专业认知度,加强学生专业引领,充分应对新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自动化学院、现代邮政学院执行院长武穆清与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梅峰分别从学院育人工作队伍、学科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介绍了自动化学院与现代邮政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特色工作,强调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高效性与针对性;围绕“课程思政”介绍了自动化学院与现代邮政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情况,提出全体辅导员老师与专业教师应当切实增强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争取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中有更大的作为。

参会老师与各年级辅导员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调研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会议最后,李杰副书记指出,要培养一支能力过硬的专职辅导员队伍,培养一支真正热爱学生工作的教育工作者队伍。他充分肯定了自动化学院与现代邮政学院近年来在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对两院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学院领导老师与各年级辅导员表示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也更有信心做好接下来的工作。相信在学校各级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关怀指导下,自动化学院与现代邮政学院定能迎着新时代的春风,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创造出属于自动化人与邮政人的辉煌!

                                    

自动化学院

现代邮政学院

2019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