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团结协作 携手同行 ——记2017级光电信息学院新生班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团结协作 携手同行 ——记2017级光电信息学院新生班级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2017-11-20 14:03:43]

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水平,增进交流、培养并锻炼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协作意识11月11日上午,在学生工作部(处)心理素质教育中心的组织下,光电信息学院2017级新生齐聚沙河校区体育场,开展了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活动由首都师范大学心理系研究生带领。

首先,带领老师带大家进行了第一项名“爱的抱抱”的游戏由老师指定人数,相应数量的同学抱在一起,剩余未成功抱在一起的同学表演节目。随后开展了“滚雪球”的自我介绍,每位同学介绍自己并将前面所有自我介绍过的同学的名字陈述出来。最后,同学们开展了团队竞技游戏其中包括四个小游戏:1.翻扑克牌2.坐地起立3.我们是最棒的4.手牵手传递呼啦圈这四个游戏考验的是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队员之间如果没有很好的沟通或者配合,就会耽误很长的时间,只有通过大家的共同协作才能最终完成游戏任务。最终第二组的同学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所有任务项目,夺得了第一名,随后小组的组员分享了赢得比赛的经验,同学们也在沟通中受益良多。

通过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发掘了自身的潜能,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且同学们之间沟通合作的热情更加饱满了,进一步地凝聚了班集体,促进了班级团结,深层调动了同学们对于班级活动的积极性活动给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生工作部(处)

光电信息学院

2017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