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挥洒青春求卓越,共铸军魂庆甲子——北京邮电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系列报道(十三)

挥洒青春求卓越,共铸军魂庆甲子——北京邮电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系列报道(十三)
[2015-09-25 17:05:51]

 

挥洒青春求卓越,共铸军魂庆甲子

北京邮电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系列报道(十三)

——军训团合唱比赛成功举行

 

9月22日晚6时30分,北京邮电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团合唱比赛在沙河校区运动场成功举行。军训团团长董亮,政委许飞,副政委姚红侠、宋丽丽、郭佳及军训团干事和各连指导员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比赛以连队为单位,除了演唱必选曲目《走向复兴》,还需要表演一首自选曲目,整场比赛精彩纷呈,为同学们献上一场视听盛宴。

首先上场的是五连,比赛在响亮的《走向复兴》中拉开序幕,他们的自选歌曲《假如战争今天爆发》赢得了同学们的欢呼。接下来,六连带来了自选歌曲《中国军魂》,精心准备的伴舞,热情的朗诵,整齐的歌声表达了他们深厚的爱国情感与弘扬中国军魂的决心。四连展开了红色五角星,配合着用心编排的伴舞,一曲深情雄厚的《在灿烂的阳光下》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紧接着,二连的《强军战歌》彰显了军人的忠诚豪放,干脆利落的歌声将比赛气氛活跃起来,三连、一连分别演唱了《映山红》和《有我在》,二连的《强军战歌》,有悠扬的婉约,有雄浑的豪迈,充分体现出青春的忠诚与热情。八连的《过雪山草地》声音雄厚,感情真挚,台上伴舞逼真的表演与台下闪光灯紧密配合,将比赛的气氛推向高潮。最后出场的是七连,他们演唱的曲目是《保卫黄河》,表达了为国奉献的赤子之心。

随后军训团教官给大家带来了令人叹服的《当祖国召唤的时候》和《强军战歌》,嘹亮的歌声,整齐的队列无可挑剔,对同学们的训练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也完整体现了军人的豪情与保卫祖国的决心。

最后,八连获得一等奖,四连获得二等奖, 二连获得三等奖,七连的湛欣然获得了最佳指挥奖。

歌唱比赛纪律严明,精神风貌积极向上,在热烈愉快的氛围中,本次合唱比赛圆满结束。此次合唱比赛进一步鼓舞了军训团的士气,加强了军训团学员之间的协作能力,培养了成员的爱国主义情怀,使学员的历史使命感与时代责任感得到了充分提升,相信接下来的军训工作会顺利完成。

 

北京邮电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团

2015年9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