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组织观参加学习“部长进校园”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2015级本科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活动

我校组织观参加学习“部长进校园”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2015级本科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活动
[2015-09-25 17:02:33]

我校组织参加学习“部长进校园”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

——2015级本科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活动

2015年9月24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本科生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2015级学员前往北京交通大学参加了“部长进校园”首都大学生形势政策报告会。国家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做了题为“气候变化与生态文明”的专题报告。

讲座于上午9:00正式开始。郑国光局长围绕“气候变化与生态文明”的主题,向同学们讲解了世界气候变化与我国的生态建设情况。首先,郑局长分析了当前世界气候变化情况,指出了“全球变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气候变化已经对地球自然生态系统和人类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接着,郑国光局长讲解了我国在应对气候变化和建设生态文明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果。郑局长指出,建设生态文明,要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生产方式绿色化,生活方式绿色化,弘扬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坚持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在讲解结束之后,郑国光局长与现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我校同学就“中国推行低碳生活模式所面临的困难”这一问题向郑局长进行了提问。郑局长认为,推行低碳生活模式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人们的观念问题,当人们树立起低碳环保的观念之后,政策、技术问题都会随之解决。郑国光局长的报告案例详细、数据准确、逻辑严密,体现出作为一名科学工作者的严谨作风和工作态度,为与会的同学们上了精彩的一课。

“部长进校园”首都大学生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给了大学生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参与本次报告会学习,同学们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任务任重而道远,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为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而努力。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5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