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挥洒青春求卓越,共铸军魂庆甲子——北京邮电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系列报道(十四)

挥洒青春求卓越,共铸军魂庆甲子——北京邮电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系列报道(十四)
[2015-09-28 16:51:40]

 

挥洒青春求卓越,共铸军魂庆甲子

北京邮电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系列报道(十四)

——军训结训典礼隆重召开

     9月25日下午2时30分,北京邮电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结训典礼在沙河校区运动场隆重召开。校长乔建永、党委副书记曲昭伟、解放军66391部队军训办主任王建、2015级军训团团全体成员、学校各相关部门及各参训学院领导出席典礼。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开始。十一个参训学院的二十六个分列式方队迈着矫健的步伐、喊着嘹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他们身姿挺拔,英气勃发,这是12天军训成果最好的展现。接着,五个科目的汇报表演依次进行。国际学院、软件学院组成的四个队列表演方队展示停止间转法、稍息、立正、齐步、正步等动作,同学们步调一致、整齐划一。电子工程学院120名男生组成的刺杀操方阵展示了训练中培养的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国际学院144名男生组成的方阵表演了第一套军体拳,拳打、脚踢、摔打、夺刀、夺枪等格斗动作一气呵成。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400名女生组成的方阵表演了第二套军体拳,挡击、冲拳、拌腿、压肘等动作柔中带刚。最后一个项目是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自动化学院、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和人文学院的392名男生带来的三声三项科目表演,嘹亮的口号声,清脆的掌声,高亢有力的歌声,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方阵变换造型,以用生动鲜活充满创意的独特方式为大家呈现通信发展的三大时代:书信时代,同学们组成北邮西土城校区邮政编码100876;摩斯电码通信时代,同学们组成BUPT的摩斯电码;互联网时代,同学们组成WiFi标志的造型。最后,方阵组成了“北邮60”造型,以此表达了对母校六十周岁生日的美好祝福。

汇报表演之后,结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军训团团长董亮做军训工作总结。他对同学们圆满完成训练任务表示祝贺,并向学校各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同学们在军训中树立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掌握巩固了军事技能常识,锻造磨砺了顽强的意志品质,增强了集体荣誉意识,他对北邮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军训团的精心组织表示赞赏。最后,董团长为我校师生送上了美好的祝福。

接着,政委许飞宣读嘉奖令,对军训期间涌现出的1814名优秀学员进行表扬,并号召全校同学向他们学习,严格要求自己,把军训中取得的成绩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发扬光大,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北邮人。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为解放军66391部队送上锦旗,感谢承训部队为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所做的工作,并希望军、校双方友谊长存。

接下来,校长乔建永发表讲话,乔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2015级全体本科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不辞辛苦、严格施训的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默默付出、辛勤工作的全体带训干部和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乔校长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是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的第一课,希望在今后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顽强拼搏的优秀品格,严于律己,艰苦奋斗;继承和发扬北邮精神,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继承和发扬优秀的学术传统,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带着军训赋予的精神和品质,融入北邮这块人才成长的沃土,用勤奋汗水和聪明才智书写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篇章!。

最后,全体起立,合唱《走向复兴》。嘹亮的歌声展现出我校2015级新生对未来充满了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念,为军训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3.JPG

 

 

北京邮电大学2015级本科生军训团

2015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