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北邮讲坛”第六讲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先生《时代的变换——移动互联网构建新世界》讲座成功举行

北邮讲坛”第六讲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先生《时代的变换——移动互联网构建新世界》讲座成功举行
[2015-09-30 16:45:24]

“北邮讲坛”第六讲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先生《时代的变换——移动互联网构建新世界》讲座成功举行

 

9月29日,“北京邮电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系列讲座·北邮讲坛”第六讲在教三136成功举办。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先生应邀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时代的变换——移动互联网构建新世界》的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副书记曲昭伟会见了马斌副总裁,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陪同会见。王亚杰书记对马斌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更进一步加进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马斌先生也对北邮学生表示高度赞扬,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北邮学子加入腾讯的大家庭,为互联网发展做出贡献。

晚上六点半,来自我校西土城、宏福和沙河三个校区的300多名同学前来参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马斌副总裁开始了本次讲座。首先他代表腾讯公司对我校即将到来的六十岁生日表示祝贺。他由自己的工作经历引入,阐述了中国通信行业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历史。马斌先生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互联网的本质,从通信层、软件层、应用层三个方面分析了影响互联网发展的因素,并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最后,马斌先生提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是我们所有人人生的转折点,每个人都有可能成为改变时代的力量。马斌先生告诉同学们,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一定要有强大的自我约束能力、面对诱惑的定力和创新精神,并鼓励大家要奋力拼搏、不断学习,争取有一天站在浪潮之巅。

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信息黄埔,孕育了无数的互联网行业人才,马斌先生的分享更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马斌先生以自己对互联网行业独到的见解向大家揭示了做一个好的产品的要义,让同学们对未来形势的发展有了更好的把握。相信我校学生在时代的变换下,将用自己的力量构建出移动互联网的新世界。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5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