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躬行信仰 兴国之光——记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2016年春季学员班及研究生班2015年学员班联合教学活动

躬行信仰 兴国之光——记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2016年春季学员班及研究生班2015年学员班联合教学活动
[2016-04-08 09:30:40]

2016年4月6日下午15:00,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本科生班2016年春季学员班及研究生班2015年学员班于学生活动中心团委会议室开展联合教学活动,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晔以“躬行信仰——解读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一课。

周教授就中国共产党人的信仰展开,从理论形态、社会形态、价值形态具体生动地为大家进行讲解。整个课程将“信仰”与“作风”相融合,解读了两者的紧密联系以及内在影响。周教授先是提出高尚的信仰是精神动力、精神旗帜、精神堡垒、精神力量,并通过国民党与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对比,展现了信仰运行的规律、以及信仰的动态变化。随后,周教授就以上四部分对“高尚的信仰”作了深刻分析与解读。由“信仰”引出“入党”问题,教育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坚定理想信念,献身共产主义事业;并以一系列在战争中牺牲自己、为党奉献的优秀共产党人来体现出“信仰是国家的灵魂”,联系北邮“互联网+爱心”的奇迹展现了我们的信念与信仰,以此阐述出“高尚的信仰是精神动力”。接着,周教授以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提出了政府工作报告作出的“三个判断”,以一系列党员干部的作风案例引入了“破解‘四大危险’,唱响‘中国声音’”的治国理政、树立信仰的思路,以此展现“高尚的信仰是精神旗帜、精神堡垒”。以一个“赢”字切入,用李大钊、殷夫、“南京路上好八连”等事例,进一步生动阐释了在多元中立主导、在多样中谋共识、在多变中扬主流,这就是多元时代共产党人的坚定选择,以此说明“高尚的信仰是精神力量”。最后,周教授以“坚守信仰,我们将无往而不胜”为本次课程画上圆满的句号。

崇高信仰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之本和永恒追求,弘扬优良作风是永葆党的先进性与纯洁性、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终身课题和迫切需要。周教授对信仰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生动幽默的讲授方式,让学员们对于“信仰”与“党性”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激励着大家领悟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以信仰为帆,航至精神世界的至高、至纯点。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学校

2016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