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纸间细作画 风中畅抒情——记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守护心灵 为爱点赞”心理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DIY风筝节”(宏福校区)活动

纸间细作画 风中畅抒情——记2015-2016学年春季学期“守护心灵 为爱点赞”心理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DIY风筝节”(宏福校区)活动
[2016-04-13 09:25:09]

“柳条搓线絮搓棉,搓够千寻放纸鸢。”古时孩童期待放飞纸鸢的喜悦与急切我们至今也能清晰地感受到。而自古就有的风筝,更不知牵动了多少人的心思,引来多少人的吟唱......身在云晴日暖的四月天,我们自然也不愿错过这样一个放飞心情,享受美好的时节。2016年4月9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办,软件学院分团委承办的“守护心灵,为爱点赞”心理系列活动之宏福校区“DIY风筝节”在宏福校区学活二层多功能厅顺利举行,带领着我们一起,共同回味年少的嬉笑与梦想。

颜料蘸上水,在笔尖化开,晕染出生动有趣的图画,虽不及画家们的淋漓自然,但认真专注、乐在其中的模样也俨然一副不输大家的派场。看看他们的杰作吧,有哆啦A梦、皮卡丘、具有魔性的表情图......趣味十足。当然,也不乏心思细腻的姑娘为她们心爱的纸鸢描绘上了传统的燕子图,小巧玲珑,活泼可爱,仿佛就是十几年前爸爸从镇上捎回来的那只燕子风筝一样。细致地描绘完毕,几十只风格迥异的风筝逐个去到草坪上试飞。技艺熟练的选手准确地找准风来的方向,迎着风跑,还不时地扯扯手中的线,调整风筝的升落。风筝,就好像是载了自己的一片心情上了天,把风筝收回来的时候,心里也会泛起异样的感觉,好像是游罢归来,虽然不是扫兴,至少也是尽兴之后的那种疲惫状态,懒洋洋的,无话可说,似从天上又回到了人间。

落日洒下余晖,空中的风筝也渐渐收了线,安分地被“收藏”为工艺品,静待下次起风时刻。而对于今天放了次风筝的我们来说,理当是足够幸运的,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和恋人分享童年的喜悦,也或许是因为时隔十年之后还能牵起手中的细线,独自回味到那份简单纯粹的快乐。

党委学生工作部

软件学院

2016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