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北京市心理工作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北京市心理工作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2016-12-30 08:49:25]

2016年12月29日,由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和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主办的、我校承办的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2016年年会暨高校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规范化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学生发展中心培训室隆重召开。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建筑大学党委书记王建中,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我校党委副书记曲昭伟、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建坤,和来自北京市60余所高校的110余名心理咨询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秘书长、北京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田宝伟主任主持。

曲昭伟副书记在致辞中热烈欢迎各位代表莅临北京邮电大学参加会议,肯定了本年度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加强与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建中,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先后致辞。随后北京高教学会心理咨询研究会会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生心理咨询研究中心主任马喜亭作了研究会2016年度工作报告。接下来大会对荣获2015-2016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特色工作的单位,和荣获先进个人、突出贡献奖终身成就奖的个人进行表彰。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荣获“2015-2016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特色工作”,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老师被评为“2015-2016年度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研讨会邀请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王建中和上海高校心理协会会长黄晞建教授到会分别作了题为《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项调研检查情况介绍、《上海高校心理咨询与队伍发展4 D空间的学术报告。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处长寇红江应邀到会并讲话。

会议邀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定医院副院长郑毅清华大学心理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李焰首都师范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军燕和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施钢分别作了题为《危机干预》、《AUCCCD参会及美中高校高峰论坛情况》、《心理危机排查的多维度空间扫描法》和《心理危机的量化评估与筛查》的专题报告。

2016年我校的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兄弟院校仍存在一定差距。通过本次会议,我校心理素质教育中心认真吸取兄弟院校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规范化建设等方面积累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建设,从而推动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ALF_9435.jpg

 

ALF_9508.jpg

 

北邮特色工作奖.png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