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北邮人,‘易’起来”易班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北邮人,‘易’起来”易班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6-12-30 08:48:09]

 

“北邮人,‘易’起来”易班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文件精神,在我校2015级、2016级学生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爱校荣校精神、推动学校易班工作发展,党委学生工作部、校易班发展中心与11月-12月在沙河校区和宏福校区开展“北邮人,‘易’起来”易班文化月系列活动。

 

“易封信”主题家书活动

11月12日起易班学生工作站在沙河、宏福两校区开展“易封信”主题家书活动。16日,易班学生工作站成员在沙河校区美食汇西北角和宏福校区小松林开展路演活动。学生领取信封信纸后,由工作人员在11月21日进行统一回收。信件分为可公开信件和不可公开信件,对于可公开信件,工作人员将其拍照并放到统一的投票平台进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

 

 

“易书邮情”——线下换书活动

11月17日,易班学生工作站与“有点儿书”社团共同举办 “易书邮情”——线下换书活动,六十余本图书在大家的见证下找到了“新主人”。活动现场,易班学生工作站和“有点儿书”社团的同学们为前来领取图书的同学们发放了本次活动特制书签和明信片。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到此次换书的活动中。在线上预定了图书的同学顺利地领取到了自己心仪的书,未预定图书的同学也在现场找到了与自己有缘的那本书,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明信片上写下了领取图书的相关信息。每一本书里都附上了原主人的联系方式和祝语,收到祝语的同学感受到了书中满满的温情。书中夹带的祝福为这寒冷的冬日增添了一份暖意。

 

“易起写”轻应用策划大赛

11月24日中午十一点,“易起写”轻应用策划大赛外场宣传活动在沙河校区美食汇旁正式进行。通过实地问答、现场展示、VR体验等形式,吸引同学广泛参与,共计50余名同学报名参赛并提交了作品。经过评审,最终选出了10个获奖作品。其中作品“邮动历”以及“勇者王”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食堂饭菜预定”以及“北邮战记”荣获二等奖;“易班图书管理系统”、“易跑腿”、“易借”、“指尖足球”、“学术精灵”和“文武风晴”获得三等奖。

 

 

“易手邮影”超轻粘土手工大赛

2016年12月1-2日,易班学生工作站在沙河校区学活小剧场举办超“易手邮影”轻粘土手工大赛。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创作,发挥良好的动手能力,完成了一个个极具创意的粘土作品。后期通过线上收集各参赛队的最终作品,并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队伍。

468556220089277491.jpg

 

“青春罩寒冬”口罩设计大赛

2016年12月8-11日,易班学生工作站与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于沙河校区举办了“青春罩寒冬”口罩设计大赛。此次活动分为路演报名与线上作品征集两个部分,12月8日与9日,在沙河校区美食汇门口举行路演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并纷纷绘制出独具创意、个性十足的口罩。最终根据线上收集报名同学的比赛作品,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与优秀奖若干名。

 

“我的绿植领养日记”活动

易班学生工作站于12月9日中午在沙河校区和宏福校区分别开展了“我的绿植领养日记”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领养绿植的热情空前高涨,并通过“猜花名”和“花语连线”小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经过两周学生在易班网记录绿植成长状况,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

 

 

“易邮剪影” 摄影比赛

2016年12月5日-20日,易班学生工作站举办了易邮剪影” 摄影比赛。此次活动经过为期15天的宣传征集作品阶段,共征集74组反映北邮校园生活、学习文化的摄影作品,作品内容丰富,鲜活多姿。本次比赛经过易班工作站初审,易班平台上线上投票评选,邀请专家点评三个阶段,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易起过好每一天”台历设计大赛

2016年12月19-23日,易班学生工作站举办了“易起过好每一天”台历设计大赛。本次活动采取线上作品征集的方式。通过易班等平台对本次活动内容进行宣传,要求参赛同学以北邮元素为主进行台历设计,并从美观性与创意性两方面进行评比打分。通过本次活动收到许多同学们独具创新并且设计感十足的台历设计作品,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

1.jpg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推动了易班网在学校的普及,增强了学生的参与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了爱校荣校精神。相信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会更加多姿多彩,并助力北邮易班茁壮成长。

 

党委学生工作部

北京邮电大学易班发展中心

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