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
[2024-02-27 14:35:20]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全面了解学生个人及家庭实际情况,确保不漏一人、应助尽助,现将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排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排查要求

1. 对已注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面排查核实,如发现有学生弄虚作假、违反规定,一经核实,取消其资助资格并收回资助资金。情节严重的,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 对建档立卡户子女、低保、孤儿、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等有实际困难但未注册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时摸底排查,补注册并纳入学生资助体系。

3. 关注学生突发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尤其寒假期间遭受自然灾害、突发疾病等家庭经济突变情况,临时困难补助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专项困难补助已开启,确保有需要的同学及时申请,学院及时审核

4. 加强政策宣传,做好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资助政策的介绍,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相关政策。

5. 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防诈骗安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对有害网络借贷业务甄别、抵制能力,提高学生化解和应对风险的能力。

二、排查时间

2024227日至319日。

三、排查结果报送

请于32017:30前,将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zxbupt@163.com;纸质版签字盖章交至西土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206,沙河校区交综合办公楼201

 

学生工作部

2024227

附件1:2024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查反馈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