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北京邮电大学 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

北京邮电大学 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
[2024-01-16 23:47:59]

各学院:

为落实教育部“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总体部署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美丽家乡,建功有我——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将在寒假期间向毕业生提供贴心暖心的就业指导服务,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在寒假期间,北京邮电大学就业信息网和“北邮就业创业”公众号将持续发布招聘信息,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将举办多场空中双选会。各学院要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充分用好各级网络平台,多渠道收集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多种方式促进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开展对接,主动向尚未落实去向的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信息。

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将在寒假期间开展研后专场简历指导、职业规划大赛专场等生涯训练营活动,助力学生提升求职力。各学院要做好活动宣传,充分利用教育部“互联网+就业指导”公益直播课等资源,从生涯规划、政策解读、技能提升等方面为毕业生提供实用性的指导服务。要精准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毕业生解决现实问题、化解焦虑情绪,树立正确就业观、职业观和择业观,保持平实之心积极主动求职就业。

各学院要鼓励毕业生到家乡进行实习实践,深入地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一线岗位,承担具体工作,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人民中建功立业。各学院要做好宣传动员、培训指导和岗位推荐等工作。

各学院要持续重点关注脱贫家庭低保家庭、零就业家庭以及有残疾的、较长时间未就业的毕业生,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业指导教师、班主任、专任教师、辅导员等要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制,开展结对帮扶,精心精准做好岗位推荐、技能辅导等工作。

各学院要把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内容,结合实际情况精心谋划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创造性地开展多样化就业指导服务。各学院要坚持寒假就业服务不断线,畅通电话、邮箱网络群组等多种咨询渠道,及时解答学生咨询,确保“暖心行动”取得实效。

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24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