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迎“寒”而上,闻“雪”而动 ——关于积极参与校园扫雪除冰活动的倡议书

迎“寒”而上,闻“雪”而动 ——关于积极参与校园扫雪除冰活动的倡议书
[2023-12-13 14:05:05]

亲爱的同学们:

瑞雪漫天纷飞,邮苑银装素裹,雪后的校园风景如画,美不胜收,每一位北邮学子都通过不同形式表达了对瑞雪的喜悦。欣喜之余,大雪也为同学们的校园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和安全隐患。受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又将迎强降雪和寒潮天气。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展现北邮人的使命担当,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做好自我防护,共建平安校园。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雪天骑行、步行保持注意力集中,时刻警惕路况和车情,注意防滑,减速慢行。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做好保暖措施,避免降温感冒和身体不适。在室外远离屋檐、枯木等,避免因冰凌融化脱落发生伤害。

主动担当作为,共创美丽校园。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与楼宇周边及校园内主要道路等地的扫雪除冰活动。在扫雪除冰的劳动实践过程中,增强劳动实践技能,树立美丽校园由我共建、平安校园由我共筑理念。学生党员、团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团结带领身边同学共同创建美丽平安校园,用扫雪除冰的生动实践驱走雪天寒意。

心怀感恩之心,共营温暖校园。初雪来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纷纷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从保安大哥的日夜执勤到宿管阿姨的温暖关心,从保洁大叔的严寒坚守到食堂师傅的热情相迎,同学们应树立感恩之心,相互理解,文明生活,感恩感谢每一位在严寒风雪中坚守的最可爱的人。

热情融化坚冰,青春践行使命。亲爱的北邮学子们,让我们一同迎“寒”而上,闻“雪”而动!积极参与校园扫雪除冰活动,用行动诠释初心与使命,用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为平安和谐美丽校园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后勤处

2023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