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公告栏 · 文章内容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融心创意,助梦花开”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关于开展第十六届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融心创意,助梦花开”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2019-05-09 16:43:02]

一、活动名称

“融心创意,助梦花开”——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征集大赛

二、活动背景与目的

“融心创意,助梦花开” 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征集大赛以“筑梦、追梦、圆梦”为主题,旨在激发大学生内在成长动力,关注自我成长,引导大学生树立目标、追逐梦想、勇于创造,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实现健康幸福人生。

三、活动内容

心理健康自助文创作品征集,包括心理漫画、心理明信片和其他心理自助实物设计(包括但不限于办公、学习、文体、生活用品、吉祥物工艺品类等)三大类。

四、活动对象

    北京邮电大学在校全体学生

(参赛者可以个人参赛,也可组合参赛,每个作品不得超过3位参赛选手,每人可上交多份作品

五、活动地点

北京邮电大学沙河校区二维码广场

北京邮电大学校本部小松林

、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时间:即日起至5月16(实物作品截止至5月15日中午)

2.活动时间:5月15日中午11:50-13:20 (线下宣传并收集实物作品;非实物作品请于5月16日24:00前提交到邮箱745156556@qq.com,命名格式:姓名+作品形式(若团体参赛请备注多个名字),如:张三+心理漫画

3.评选时间:5月17—19日

1)线上评选:作品将于公众号展示并进行投票评选,票数最高者获得“最佳人气奖”

2)线下评选:由专业老师测评出最后入选北京市决赛的名单及校级一,二,三等奖

4.结果公布时间:5月20日将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布最后入选北京高校之间的最终评选的作品及校级的一,二,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奖项设置

1、入选北京市决赛的名单:每类作品5名,三类作品共15名

2、校级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人气奖”:每类作品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3等奖3名和最佳人气奖1名,三类作品共21

、参赛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参赛者紧密围绕大赛主题,创作符合宣扬心理健康、自助助人、阳光向上等意图的文化创意产品,可以是文创作品设计理念图也可以是制作出成品,以此来展现关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心理健康的积极意识,传播青春正能量。

(二)作品形式

心理漫画:作品需提交电子版(建议将手绘版扫描),所有漫画在同一张图片上,必须为经典四格漫画形式,格式为“jpg”,像素大于300dpi。同时,需提交作品名称(10字以内)和作者信息(姓名、学校、联系方式)。

心理明信片:作品尺寸应为标准明信片大小(148mm×100mm)。作品采用手绘或电脑绘图,黑白彩色均可,设计内容可以为连环画和非连环画即可以有连续故事性,也可以为单个场景。可配一定图文相关的说明性文字,文字不超过15个。

其他心理文创设计作品:参赛作品若是设计理念图以图片JPG格式(大于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或PDF格式,若是创作实物则可现场提交。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