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在爱中成长--记阳光邮子系列讲座之“大学生的情感空间”

在爱中成长--记阳光邮子系列讲座之“大学生的情感空间”
[2014-09-26 17:05:45]

为增强我校师生心理健康水平,学会调节自我心理状态的方式和方法,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况,愉悦地度过大学生活,打造富有高情商的北邮人,2014年9月24日18:30,北京邮电大学心理协会在教一101顺利地进行了阳光邮子系列讲座第二次讲座。本次讲座请来了北邮心理中心情感专家董惠芳老师,以“大学生的情感空间”为主题,全校各院的同学积极参加,收到良好的效果。

讲座开始前,同学们陆陆续续地走进教室,讲座开始时,教室已经座无虚席,可见同学们的热情。董老师因为腰痛,所以只能坐着给同学们进行讲授。董老师细致耐心地为我们讲解了爱情的含义与实质,并为我们一一解读了几位大师对于爱情的见解。还贴合我们当前的生活,列举并分析案例,对于大学恋爱给了我们很多建议与忠告。董老师为了生动形象地为我们阐释爱的能力,提到了目前很火的一档亲子纪实类节目《爸爸去哪儿》,以第一季的王诗龄和第二季的Feynman为例进行对比。老师还着重讲解了大学生恋爱中常见的心理困扰和解决方法,并且引导我们学会自爱以及正确对待失恋。在董老师风趣幽默的讲解中全场热烈的气氛持续不断。

本次讲座从科学客观的角度为同学们普及了爱情的存在与意义,还教会了同学们如何在生活中正确对待并处理恋爱关系。相信听了这次讲座的同学们都受益不浅,会在以后生活实践中逐渐形成对爱情与恋爱成熟理智的认知。

最后董老师真切地祝愿每位同学在爱的挫折中成长,在爱的幸福中成长。同学们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董老师,表达了对老师的深深感谢与祝福。

 

 

 

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2014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