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扎实开展2024年春季新兵役前教育及训练工作

我校扎实开展2024年春季新兵役前教育及训练工作
[2024-03-10 11:16:03]

风劲扬帆再起航,铿锵前行踏新程。为帮助预定兵同学们更快适应部队生活,做好思想及体能准备,2月26日至3月5日,在校武装部指导下,我校退伍大学生组织预定兵们在西土城路校区和沙河校区同步开展校内役前训练工作,并与3月6日召开新兵役前教育。

役前训练阶段,校武装部精心选拔我校优秀退伍大学生组成役前训练教官组,充分考虑我校预定兵的身体素质和承受能力,依《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等规定,量体裁衣地制定了训练计划。为期8天的役前训练开展了包括军姿、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停止间转法等队列训练和跑步、俯卧撑等体能训练。

役前教育会上,武装部副部长陈炜向全体预定兵表达了祝贺,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在部队不畏困难、历练提升,争取勇立新功,为国防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秦莉和退伍学生代表们向预定兵们讲解了新兵训练、下连之后等阶段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牢记使命责任,适应部队生活,平安载誉而归。

本次役前教育及训练工作为预定兵们适应军旅生活奠定了基础,激发了同学们对军旅生涯的希冀。愿我校预定兵们能够在区役前训练中良好表现、成功定兵,在服役部队中能不忘初心、行稳致远、胜利凯旋!

 

武装部

2024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