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戎归邮子社赴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戎归邮子社赴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10 11:12:10]

雷锋精神是中国志愿服务精神的核心表达。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8日下午,戎归邮子社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赴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向春天报到 做追‘锋’少年”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北京邮电大学附属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现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另有一二年级师生在线上收看了直播。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退伍学生苏峥祎,以《不负我所热爱的》为主题,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和校园经历,分享了自己成长的点滴。当同学们得知眼前的退伍大学生能在火箭军副战区级比武获得第二名时,无不激动地拍手称赞,纷纷表达要像兵哥哥一样,锻炼体魄、努力学习。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退伍学生郑润芝,以《壮我国威》为主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建军节的由来,强调“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她通过自己与军队的初识、体能训练、武装拉练、连队生活、告别军营等环节,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位优秀空军女兵的成长过程。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退伍学生李星雨,以《少年一生一次的远征》为主题,向同学们展示了服役过程中热血的训练、整齐的内务和不灭的军魂。通过与同学们互动分享我国十大英模的感人故事,将爱国主义教育植入到同学们的心里。

宣讲会结束后,退伍大学生们收到了小朋友们的热情拥戴,孩子们纷纷与戎归邮子们握手、拥抱、合影、签名,宣讲会变成了粉丝会。退伍大学生们也深受感动,称这是一场“双向的奔赴”。

此次宣讲会不仅是一次为小学生们上的生动思政课,也是我校退伍大学生们开展的一次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大手拉小手,榜样传力量。戎归邮子社将继续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发挥退伍大学生士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国防教育先锋队作用,为我校及全民国防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装部

2024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