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戎归邮子社赴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戎归邮子社赴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4-03-07 14:29:30]

雷锋精神是中国志愿服务精神的核心表达。在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下午,戎归邮子社国防教育宣讲团成员赴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小学部开展“向春天报到 做追‘锋’少年”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北京师范大学昌平附属学校副校长袁秋玲、校长助理兼德育主任刘兰、小学部教师党支部成员、三年级全体老师及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退伍学生颜骉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事迹、雷锋纪念日的由来、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自己的服役经历。通过与同学们互动分享雷锋小故事,将爱国主义教育植入到同学们的心里。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退伍学生布萨热木·沙迪尔,以《我的军旅故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从军的初衷和当兵的收获。当现场问到“小朋友们长大后,想不想成为一名军人,手握钢枪,保家卫国?”时,同学们纷纷举起小手,表达了对军人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热爱。

宣讲会结束后,退伍大学生们收到了小朋友们手绘的贺卡和感谢信,小学部的老师们也向宣讲团成员赠送了纪念品。

此次宣讲会不仅是一堂为小学生们上的生动思政课,也是我校退伍大学生们开展的一次全民国防教育活动。大手拉小手,榜样传力量。戎归邮子社将继续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发挥退伍大学生士兵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国防教育先锋队作用,为我校及全民国防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武装部

2024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