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一行来访交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一行来访交流
[2024-03-04 13:00:46]

2024年3月1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积极心理体验中心主任马喜亭等一行4人来访交流心理工作,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素质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工作交流会。

我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兼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张平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心理同仁们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四网育人 十心护航”心理工作格局,我校聚焦新时代高校心理育人的新机遇新使命,打造“保障网”、织密“体系网”、强化“预警网”、优化“协同网”,大力开展“阳光邮子 十心护航”品牌行动。中心教师还分享了悠邮自得心理工作室(北京高校思政工作创新示范工作室)的建设情况,工作室致力于建设五大功能平台——“积极培育平台”“心理资源平台”“心理成长平台”“工作交流平台”“科学研究平台”,以实现 “携手育人,同心同行”的工作愿景。

之后,双方围绕心理课程建设、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咨询师队伍管理、心理委员培训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互相借鉴工作经验,共谋新时代背景下心理育人工作大计,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学生工作部

2024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