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武装部前往联勤保障某部队看望现役学生孙皓远

我校武装部前往联勤保障某部队看望现役学生孙皓远
[2024-01-26 00:54:05]

为深入了解我校入伍大学生在部队的生活情况、训练情况,充分关心关爱现役大学生,2024年1月18日,武装部副部长陈炜、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秦莉、学院辅导员李雪等一行五人,前往河南省联勤保障某部队慰问我校现役大学生士兵孙皓远。

服役单位领导对学校老师冒雪并几经周折来部队开展慰问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学生孙皓远在部队服役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指出战士孙皓远综合素质过硬,入伍以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大学生士兵优势,热心帮助身边战友,已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战士。

部队领导感谢学校心系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千里迢迢到部队看望学生,希望我校能为部队不断输送优秀大学生士兵。部队领导表示,希望将来以孙皓远同学为纽带,持续交流,加强合作,进一步探索联合培养、军地融合等事宜。

武装部副部长陈炜详细询问了入伍大学生在部队的学习、生活、工作和思想方面的情况,鼓励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出大学生士兵的优势,在新时代强军之路上为加快提高部队现代化水平做出自己的贡献;陈副部长感谢部队给予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全方位的培养,与部队领导深入交流了国防教育和国防建设理念,并代表学校武装部表示学校将继续做好征兵工作和国防教育工作,为部队选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为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贡献北邮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表达了学院对孙皓远参军入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嘱托,希望他在部队能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不断在部队的大熔炉中锻炼成长,也非常期待孙皓远在退伍后能顺利复学返校,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在学校中延续下去,成为我校青年担当。

我校现役大学生士兵孙皓远2023年春季入伍进入联勤保障某部队,经过部队的培养,他的体能达到了优秀水平,拥有了过硬的专业技能。他乐于助人,在训练之余积极辅导战友考学,帮助战友提升文化水平。孙皓远感谢了学校武装部和学院对他一直以来的关爱支持和部队对他持续不断的大力培养,并汇报了参军近一年来的思想状况、学习进展及收获体会。

武装部副部长陈炜向部队赠送锦旗。慰问老师们向入伍学生转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期望,赠送慰问礼品并合影留念。

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无愧于时代和国家的选择,是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我校武装部将继续在政策宣传、入伍咨询、思想引导、优待保障等各个环节将征兵工作抓紧落实,为国家选拔和输送更多优秀的北邮学子投身国防,为国防事业贡献北邮的青春力量。

 

武装部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