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武装部前往海军某单位看望现役学生赖维轩

我校武装部前往海军某单位看望现役学生赖维轩
[2024-01-26 00:51:52]

为了解我校入伍大学生在部队期间的训练、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做好现役大学生士兵的关爱工作,2023年12月16日,武装部副部长陈炜、未来学院副院长王文华、武装部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秦莉、学院辅导员张旭伟老师一行4人,前往广东省海军某单位慰问我校现役大学生士兵赖维轩。

服役单位领导对学校老师来部队开展慰问调研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学生赖维轩在部队服役的情况给予高度肯定。赖维轩向学校老师们汇报了他的参军体会、学习进展和思想状况,并感谢了学校武装部和学院对他的关爱支持和部队对他的大力培养。

武装部副部长陈炜感谢部队给予我校学生的关心和培养,及学校师生对中国军人的崇敬和热爱之情。陈炜详细询问了赖维轩在部队的学习、生活、工作和思想方面的情况,鼓励学生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出大学生士兵的优势,淬炼成钢,勇担重任,为部队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未来学院副院长王文华表达了学院对赖维轩参军入伍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并传达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思念之情。作为未来学院第一批学生,赖维轩为学院的同学们树立了“时代青年,保家卫国”的良好榜样,希望赖维轩能继续与学院保持沟通,学院将及时帮助解决学生的各类问题。

我校现役大学生士兵赖维轩2023年春季入伍进入海军陆战队,他努力践行自己的入伍誓言“将北邮人的优秀品质传送到祖国的大江南北”,经过部队的培养,他于2023年6月、10月分别荣获“优秀新兵”和“优秀学员”称号。

陈炜副部长向部队赠送锦旗,慰问师生参观了营区战士训练、生活的场所。

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无愧于时代和国家的选择,是神圣而光荣的使命。我校武装部将继续从宣传、咨询、指导、服务等各个环节将征兵工作抓紧落实,为国家选拔和输送更多优秀的北邮学子投身国防,为入伍大学生全程化培养提供有力保障。

 

武装部

2024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