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创业公开课 “新媒体时代我们的创业机遇”圆满结束

创业公开课 “新媒体时代我们的创业机遇”圆满结束
[2016-11-29 14:57:58]

 

创业公开课 “新媒体时代我们的创业机遇”圆满结束

1125日晚六点,由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七维亦影工作室联合举办的创业公开课“新媒体时代我们的创业机遇”讲座在学生发展中心一层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主讲嘉宾是我校校友、“V电影&新片场 ”影视事业部副总裁——李扬先生。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李学明、副院长贾云鹏、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高鹏出席了本次活动讲座。

李扬以“新媒体时代我们的创业机遇”为主题,从其最擅长的新媒体视频的角度切入,向大家娓娓道来他从业以来积累的经验。在演讲中,李扬谈到了新媒体视频的种种优势。他说:“我们的时代来了。”对未来趋势的准确判断和坚定路线后持续不断的努力,造就了今日“V电影”和“新片场”的成功。对于大学生所面临的困惑:处于校园人和社会人的过渡期,难以直接进入一线工作环境,应当从哪些资源获取最前沿的资讯,形成自己的判断呢?李扬给出了他的建议:“最重要的还是是否有心。有时不同讲者从不同角度出发,可能所讲述的观点会有矛盾冲突。这就要求你不断地实践、研究,在汲取更多养料后,真正形成自己的判断。” 最后,他送给在座同学三句忠言:好好学习,别打游戏;锻炼身体,少熬夜;有时间就回家陪爸妈。以此结束了此次演讲,令同学们感概万千。

本次讲座的举办使同学们对新媒体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认识,对这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时代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更激励大家在新媒体时代创造新的未来。

学生处就业与创业指导中心

2016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