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张佳鑫同学被评为2016全球创业周上海30位30岁以下青年创客

我校张佳鑫同学被评为2016全球创业周上海30位30岁以下青年创客
[2016-11-29 14:57:12]

 

我校张佳鑫同学被评为2016全球

创业周上海30位30岁以下青年创客

 

由上海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主办的2016(第10届)全球创业周中国站活动11月14日在上海科技馆开幕,全国70多家创业服务机构、数百位知名投资人和企业家、近万名创业者在11月14日至11月20日7天内汇聚一堂。

全球创业周活动是2008年英、美、中等国家发起并推动,迄今已覆盖160个国家,超过1000万青年创业者关注并参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为全球创业周中国站发来贺信,美国总统奥巴马曾在白宫官网签发创业周启动公告;英国、法国等知名政要以各类形式参与其中,共同推动了创业精神在世界范围内得传播。

30位“80后”“90后”的30岁以下青年创客中,我校夕阳再晨创始人张佳鑫就是其中一个,作为社会创业的实践先锋,他发起的“高校正能量联盟”带动了102所高校206个公益团队;他是公益创业的时代领袖,他搭建的“夕阳再晨”助老服务平台覆盖了16个城市、25万老人,一直致力于开展的是科技助老、老年教育、老年精神文化、老年科技普及、邻里融入和社区共建等社会工作服务,被新闻联播、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在公益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公益品牌,成为互联网+智慧养老的实践先锋,让更多青年人成为“改变世界的种子”。

谈及参加2016全球创业周中国站的初衷,北京邮电大学张佳鑫坦言,“首先是为了能够认识更多优秀的创业者,并了解他们的项目,和他们进行交流,找到我们的项目中的不足,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研究,取长补短,让我们的项目越来越好,让老年人得到更好的服务;再就是把我们的项目展示给他们,希望号召更多人加入“夕阳再晨”的团队,共同为老年人的幸福生活奉献出一份力量。”

 

学生处就业创业中心

2016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