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辅导员工作交流培训会顺利举行

辅导员工作交流培训会顺利举行
[2016-11-30 14:53:52]

 

辅导员工作交流培训会顺利举行

11月29日下午2点,党委学生工作部特邀请北京市十佳辅导员代表巩佳伟、王媛和艾克热木·艾尔肯老师,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进行培训。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首先,北京化工大学辅导员王媛以“带着思考,在路上”为题,从辅导员的工作特点出发,紧密结合自己学生的特点,围绕“思想引导”、“能力培养”、“学业帮扶”、“实践提高”四位一体的理念,分享她在“少数民族骨干培训班”的工作经验。接下来,北京工业大学信息学部学工办主任巩佳伟以“基于新媒体环境下的辅导员工作思考”为主题,从辅导员岗位所处环境进行分析,指出作为一名辅导员要把握专注本职工作,向行业导师学习,团结周围力量,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相互学习分享,努力提升自己。最后我校民族教育学院辅导员艾克热木·艾尔肯老师,基于他创建的“艾克热木正能量工作室”的经历和他编写的《北京高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实用手册》的内容,分享自己管理和服务学生的经验,以及如何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等。他强调处理学生中的宗教问题,既要有原则性,也要讲究方式方法,在工作中不仅要尊重学生享有的权利,更要强调学生应履行的义务,以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为准绳,耐心细致的开展工作。同时,要理论联系实际,确保学生理解接受。

通过本次培训,各位老师、辅导受益良多,对辅导员工作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对工作方式方法有了新的思路和启发。各位老师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会更将努力,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专业的技能为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1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