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组织双培学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我校组织双培学生参观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6-12-01 14:52:15]

  2016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以及反法西斯胜利71周年,北京邮电大学组织50名双培学生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展望未来。

11月27日13时左右,双培学生们统一乘车从沙河校区出发来到抗日战争纪念馆。活动开始,学生们认真听取了国防大学秦利教授关于抗日战争的精彩报告,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学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进行了有序参观。展览共分八部分,记录了1931年9月至1945年8月中国人民抗日斗争的历史,揭露了日军在中国土地上犯下的滔天罪行。在气氛最沉重的展厅——南京大屠杀展厅,一幕幕惨状的画面让人不忍停留,很多学生不禁发出感叹,表达悲愤。人民战争馆通过介绍和展示抗战时期根据地军民创造灵活机动的武装斗争形式,通过景观再现了当时的历史。一张张照片如同一架时空穿梭机,一件件历史遗物将历史画卷重新铺展,学生们认真观看,真切地了解了那段峥嵘岁月,感慨到胜利的来之不易。

此次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给双培学生上了一场深刻的思想教育课,大家均表示感触颇深。学生们感受到无数革命先烈在抵御外侵,保卫国家的过程中不屈不挠、前仆后继的伟大抗战精神。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同学们表示将会从抗战精神中汲取能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光和热。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1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