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我校举办世界防艾滋病日主题讲座

我校举办世界防艾滋病日主题讲座
[2016-12-02 14:50:48]

我校举办世界防艾滋病日主题讲座

为加强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联合超新尔雅于世界艾滋病日在沙河校区报告厅举办《不要‘艾’,只要‘爱’》主题讲座。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医学部性心理学博士甄宏丽主讲。全国近百万师生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讲座。

首先,甄宏丽老师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让同学们了解到大学生是艾滋病的易发群体,也明白了对大学生进行性教育的重要性。随后,甄宏丽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主要传播群体及艾滋病的预防和治疗方法。在介绍过程中,老师通过自己接触的真实案例,给同学们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以及出现危险性行为后不及时就诊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最后,甄宏丽老师回答了同学们以及线上同学关于艾滋病的问题。同学们提问踊跃,老师解答详尽,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讲座的开展,使同学们充分了解了预防艾滋病的基础知识,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自我保护技巧,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意义。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6年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