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 新闻热点 · 文章内容

助学一家亲 感恩一路行 ——记宏福勤工助学学生参观西土城校区活动

助学一家亲 感恩一路行 ——记宏福勤工助学学生参观西土城校区活动
[2016-12-05 14:50:05]

  助学一家亲  感恩一路行

——记宏福勤工助学学生参观西土城校区活动

为了加深宏福校区勤工助学同学对我校助学工作的了解,促进跨校区助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增进不同勤工助学岗位同学之间的交流,助学中心联系宏福校区助学负责人舒文琼老师,组织了一次“宏福来参观”的活动。

2016年12月4日上午9点钟,舒文琼老师带领着来自宏福校区不同岗位的27名同学到达了北邮西门。同学们走过了西门的摩尔斯电码,部分同学在校训石和毛主席像前拍照留念。我们的工作人员及讲解员先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教三、教二、主楼、操场及体育馆等地,为他们讲解这些场馆的历史、用途及趣闻等。本着“助学育人”的理念,工作人员又带领同学们去了新科研楼,参观了网络技术研究院和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的两个实验室,由研究院的老师及师兄专门讲解两个实验室的科研方向及科研成果,加深了同学们对于我校科研的认识。

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我校数字校史馆,由相关负责人进行解说,并观看了北邮60周年校庆的宣传片,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光辉历史,大大增强了荣誉感。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学生发展中心,参观了心理中心、助学中心及创客空间等地,对我校的学生工作部门及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参观结束后,给同学们发放了餐券,感受新食堂食尚餐厅与民族餐厅的魅力。

本次参观活动促进了西土城校区与宏福校区勤工助学同学之间的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我校助学工作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树立积极的心态,更加主动地应对日常工作,促进勤工助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生事务管理处

2016年12月5日